我的第一个段落

我院孟琪教授主持的《绿色建筑声学课程及实验平台建设》获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9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教高厅〔20201号)要求,展示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优秀成果、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鼓励更多高校和企业深入探索产学合作新模式、研究产学合作新机制、拓展产学合作新领域,进一步扩大和提升项目影响力,经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评审,最终遴选出124个优秀项目案例。我院孟琪教授主持的《绿色建筑声学课程及实验平台建设》课程因授课专家水平高、授课模块涵盖全、线上授课传播广等显著优势和效果,入选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项目案例。

绿色建筑声学系列课程依托于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绿色建筑声学及实验平台建设。课程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作为主办单位,由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全国声学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协办。课程得到了中国声学学会声学教育分会以及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的大力支持。本课程共邀请了国内18位业内专家授课。设置有声学基础、厅堂设计、噪声控制、声学标准、规划景观、历史保护、声学健康和声学模拟8个模块。

系列课程在腾讯会议、哔哩哔哩网站(B站)进行全程直播,受到了业内专家学者、学生的广泛关注,B站直播人气最高超过6000,为建筑声学专业的传播与普及提供有利平台,为建筑声学前沿科研工作的发展提供沟通交流的桥梁。绿色建筑声学是建筑声学学科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是国家绿色建筑、健康建筑的重大发展方向,声环境的改善是提升城市空间健康效能的重要手段,系列课程旨在培养绿色建筑声学相关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绿色建筑、健康建筑的发展做贡献。

 获奖证书


 课程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