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近五年,全校师生面向国际前沿,立足国家、地方重大需求,积极开拓交又科研领域,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均取得长足的进步。

在纵向科研方面,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获84项经费达到3854万元,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9项、子课题11项,经费达到4198.25万元;承担其他省部级项目46项。纵向课题经费累积8000余万元。

在横向科研方面,承担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横道河子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等标志性项目30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奖项60余项。其中,横道河子镇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荣誉奖。

在教师发布论著方面,全院教师发表学术论文2063篇,其中SCISSCIAHC收录论文334篇,EI收录论文58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00余篇。编写各类专业书籍68部,出版专著72部。此外,已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在科研获奖方面,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三等奖1; 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获其他省部级、学会级奖项1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