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的构建,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我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实施办法》《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现启动我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选聘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班主任的选聘条件

   班主任作为建筑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报名班主任的老师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

   (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政治辨别力、政治敏感性和法制观念;

   (三)德才兼备、乐于奉献,潜心教书育人,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四)具有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学科的宽口径知识储备,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教育引导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能够处理好教学科研工作与班主任工作的关系。

   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

   (一)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综合运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文化熏陶、研究宣传等方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以人为本,情系学生,贴近学生,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

   (三)积极学习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围绕学生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进行有效舆论引导;

   (四)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

   (五)积极开展学业指导,组织开展学风建设、课外学术实践活动,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和学习热情。

   (六)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帮助学生制定个人发展规划,明确学生个人发展方向和学习目标。

    三.报名方式

   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工科试验班(智能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中我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拟选聘11名(各专业具体指标见下表),申报班主任可以个人申报,也可以各系、中心推荐班主任人选,由学院按照一定形式择优聘任;

   报名和各系推荐的班主任教师需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班主任聘任申报表》(附件1),并于719日之前将表格发送至1677951801@qq.com邮箱。联系人:朱慧、孟育博,联系电话:86281145/86281084720日之后学院会组织选拔,请报名的老师们关注学院和各系通知。

   关于班主任的日常工作要求、考核办法和评奖评优等细则参照《建筑学院班主任选聘、管理和考核实施办法(试行)》(附件2)执行。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0715


(附件1)建筑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申报表.DOC

(附件2)建院党【2020】3号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建筑学院班主任选聘、管理和考核实施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