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建筑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32

202111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1112日上午10时,建筑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新闻发布会。全院教职工通过央视网、人民网等网络平台线上收看,学生以党支部、年级团总支为单位在教室、寝室、自习室进行网络线上观看,师生代表在土木楼226报告厅集中观看。

通过观看发布会,全院师生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这次会议全面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赢得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从成功走向成功。

观看学习后,全院师生展开热烈讨论。教师代表纷纷表示,我们党的一切成就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努力不辍、奋斗不息,使自己成为一名坚持不懈、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执着教育者,以实际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生代表激动表示,本次大会在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只要道路正确,就不怕路途遥远。作为哈工大新百年的第一批学子,我们一定勇担时代重任,努力科研攻关,砥砺奋进,追求卓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不负青春,不负祖国!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绩。本次发布会激励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心,凝神聚力,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