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建筑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71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以刘永坦院士为代表的哈工大“八百壮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1029日晚,建筑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报告会,全院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室集中线上收看,学生以党支部、年级团总支为单位在教室、寝室、自习室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观看,师生代表在土木楼226报告厅集中观看。

报告会让全院师生再一次感受到刘永坦院士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他带领“雷达铁军”践行了“为国造利刃”的铮铮誓言,以卓著功勋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精髓真谛,用一生诠释了一名红色战略科学家的初心和坚守,是全体哈工大人做人的标杆、学习的楷模、奋斗的航标。

观看学习后,全院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刘永坦院士的担当和家国情怀,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魄力与坚持令人敬佩,对于科研事业的严谨态度和对祖国的拳拳赤子心令人动容,刘永坦院士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战略科学家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坚守。刘永坦院士赤诚奉献、潜心育人,让大家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深受启发鼓舞,同时也激励着教育工作者不断向楷模学习,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攻关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学生代表激动表示,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为每一个新时代哈工大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刘永坦院士“一生只做一件事”的专注最令人敬佩,他年幼夯实爱国根基,壮年投身矢志攻坚,功成深造海防重器,是沉着的研究精神和坚定的爱国信仰双重武装,才使得他一步一步坚持向前。青年学子将继续学习领悟刘永坦院士的家国情怀,争造国之重器,争做杰出人才。

“征途漫漫,前路莫问归期;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多少胼手胝足的奋斗绘就了今日盛世的美好画卷,多少埋头苦干的奋斗推动了中国航船的踏浪前行。刘永坦院士的事迹激励全院师生要做仰望星空、理想远大的追梦者,做无畏困难、追求卓越的奋斗者,勇担时代重任,在新的征途中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