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2022年博士生招生硕博连读及推荐攻博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378

根据学校对2022年博士生招生硕博连读及推荐攻博的工作部署(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年博士生招生硕博连读及推荐攻博工作办法》),结合建筑学院具体情况制定建筑学院2022年博士生招生硕博连读及推荐攻博工作办法。具体工作如下:

一、组织机构

1、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孙 

  员:刘  京、董  慰、韩昀松

  书:于敏泽

2、监督工作小组

  长:张国宏

  员:赵来旭  闫冰

注:监督电话:86281060  86281189  86281300

 

二、材料审核方案及原则

学校基本奖助学金评定结束后,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申请条件的要求择优确定考核人选。

材料审核结果将于929日前对外公布。

 

三、综合考核

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不同学科组成面试专家组,负责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每个面试专家组由不少于3人的博士生导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组成。在疫情防控允许的原则下,采用现场面试考核方式。考核时间约30分钟,其中“外语水平考核”不少于10分钟,“综合考核”不少于20分钟。满分均为100分。考核组将对考生外语能力、专业基础、学术志趣、科研经历、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面试全过程要录像录音。在评分前可以召开面试专家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面试专家组要对面试结果负责。

注:入学前将对所有原件进行再次复核。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四、录取

考核结束后,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材料审核结论、考核成绩、导师考核意见,结合导师和本单位的招生基础计划情况确定考核排序依次录取,拟录取名单报学校审核确定。

拟录取的推荐攻博申请者在入学前必须获得硕士学位。有关导师的招生名额、博士生培养基金类型以及录取协议签订等要求按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五、学科考核时间、考核平台安排

1、考核时间:1011~13日之间。

2、各学科考核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各学科录取的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281300

 

本文件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负责解释。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2021
109


附件:研究生入学考核现实表现情况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