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情系金秀 科技帮扶】建筑学院师生团队赴广西金秀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88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金秀瑶族自治县定点帮扶工作,利用专业知识推动金秀县乡村规划项目进行,助力金秀建设美丽乡村822日至823日,建筑学院师生团队一行15人赴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进行规划帮扶实地调研工作。调研团队教师包括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单既阳、城市规划系主任邱志勇、城市规划系副主任张昊哲、城市规划系师资博士后于婷婷、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李国杰、建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迷。调研团队学生包括来自建筑学、城乡规划、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和设计学专业的9名硕博研究生。

823日中午,建筑学院师生调研团队辗转两日后抵达金秀县。当日下午,调研团队与金秀县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建筑学院支持金秀乡村规划工作对接会。会议由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敬伟主持,金秀县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经贸局、林业局、来宾市金秀生态环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敬伟对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金秀县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科技帮扶规划项目所涉及到的和平村、古池村、龙庆村的村情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表示,随着金秀实现整县的脱贫摘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风貌、带动经济发展已成为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哈工大建筑学院的合作,共同推动金秀县规划帮扶工作的顺利进行。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单既阳表示,对金秀县开展规划帮扶工作是哈工大建筑学院的光荣政治任务,学院将整合技术和人才优势,精准对接,真帮实扶,不遗余力支持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城市规划系主任邱志勇表示,乡村规划要因村制宜,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和村民需求,做出对乡村发展有价值有意义的规划。哈工大建筑学院师生调研团深感责无旁贷、责任重大,将在接下来的规划帮扶工作中尽全力协助金秀乡村规划,促进金秀美丽乡村建设。

此次工作对接会的顺利召开,使得建筑学院规划帮扶调研团队对金秀和瑶族的基本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各相关部门进行了有效的工作对接,为后续的调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建筑学院师生调研团全体成员前往金秀瑶族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瑶族历史沿革、石牌文化、瑶族服饰、瑶医瑶药等瑶族文化历史,以便于后续的乡村规划工作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

 

 

会议现场

 

 

金秀县党委常委、副县长李敬伟主持会议

 

 

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发言


  

城乡规划系主任邱志勇老师提出规划调研建议


  

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张昊哲老师与当地工作人员对接工作


  

实践团参观瑶族博物馆


  

实践团在博物馆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