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党建“双创”】建筑学院规划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革命初心,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建筑学院规划院第一、第三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党员同志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开始了本次参观。大家首先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陈列馆、特设监狱、锅炉房、细菌实验室及病毒实验室等多个旧址,其间还有日军的认罪书、731部队文件等文字资料,以及手术刀、实验床、铁链、防毒面具等实物。随着参观的深入,白色手术布下掩藏着的罪行被一桩桩揭开,沾染血色的历史一幕幕重现,大家的脚步也变得愈加沉重。一件件展品控诉着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诉说着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苦难,在场所有党员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大家在共同追忆那段屈辱的历史的同时也增强了爱国心和使命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也激励着规划人以万分的热情投身到未来的事业中。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觉悟,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初心与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坚守赤诚、踏浪前行,谱写学院发展与规划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