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建筑模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570

建筑模型实验室

      建筑学院建筑模型的制作历史,最早要追溯到上个世纪80年代。众多教师为建筑模型制作教学付出了很大努力,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为学院争得过很多荣誉。1994年,为迎接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评估,建筑学院成立了建筑模型实验室;2004年,建筑学院重新整合了多个实验室,在其基础上重建建筑模型实验室,并将建筑模型制作纳入到教学正常轨道之中。
      近年来,建筑学院不断加大对于模型实验室的建设,投入巨资购入德国费斯托专业木工工具系统、大型数控木工雕刻机、激光切割机等高端设备,积极拓展学院建筑模型制作教学内容,鼓励学生在进行绘图设计的同时进行实际动手操作,通过制作建筑模型锻炼学生的模型制作能力和空间思维能力。目前,建筑学模型实验室包括三个分室,共承揽本科生19门课程的教学实验。随着建筑学专业的发展和教学改革的不断推进,建筑模型实验室日益显现其重要的教学功能,为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持。

建筑学院模型实验室分实验室介绍
1. 雕刻机室
      地点:土木楼043室
      面积:61平方米
      设备:嘉雕JD60G(2台)、嘉雕JD80G(1台)、大型数控木工雕刻机(1台)、激光切割机(1台)
2.木工工具室
      地点:土木楼045室、047室
      面积:98平方米
      设备:费斯托专业木工工具系统,内含三大系统、十余套设备、百多种工具、千多个部件。
3.手工模型实验室
      地点:土木楼035室、036室、040室、041室
      面积:159平方米
      设备:百余套工作台面、多种手工工具和设备

建筑模型实验室——木工机械实验室01

建筑模型实验室——木工机械实验室02

手工实验操作平台

学生制作的传统建筑院落

学生制作的古建筑模型

学生制作的古建筑模型

学生制作的模型解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