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再增3个!哈工大建筑学院已获批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34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22]14号),哈工大建筑学院的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工业设计3个专业新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至此,建筑学院已形成“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新工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新局面,其中“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工业设计”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覆盖了学院全部学科,有力支撑了“大人居”与“大设计”学科群的可持续发展,学校百年华诞时创建的“智慧建筑与建造”新工科专业更是立足新时代“卓越”人才需求的专业建设新探索和人才培养新发展。

建筑学院将立足“7+1”人才培养新局面,持续深化“以设计驱动创新为特色的人才培养理念”,以设计驱动建构创新链,赋能产业链价值升级,培养具备设计创新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国际化执业能力的“卓越设计师”和“卓越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