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建院教学节】建筑学院建筑热能工程系召开校企实践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33

为加强引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领域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优化实践教学环节,创新产教融合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模式,强化学校实践不断线的传统特色,完善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的机制,构建高校与企业全周期融合的实践教学平台,528日下午,建筑学院建筑热能工程系举办了学院第六届教学节“校企实践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各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线上参与此次会议,建筑热能工程系全体教师线上线下同步参会,会议由热能系副主任张承虎主持。

热能系党支部书记周志刚在致辞中表示高校的人才培养是为行业制造新鲜血液,只有通过校企协作实现产教融合,才能不断优化实践教学环节,向企业输送人才。

张承虎首先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校企协同育人的指导方针,明确了新版本科和研究生培养方案对学生创新实践和实习的要求,介绍了建环专业校企育人基地建设的初步成果,并邀请各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参与到建环专业的实践教育中,完善双主体协同育人的实践教学机制。

北京燃气集团研究院院长车明、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中心主任王瑞、泛中能源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齐春军、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春海、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热电规划设计院院长李兴国、哈工智慧城市研究院董事孙雯、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王秀丽、美的集团楼宇科技市场推广总监谢翠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孟冲、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金芳、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北区总监郭希望、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供热公司副总经理徐欣、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咏薇等16位企业领导与行业专家分别阐述行业现状和发展方向,提出专业人才培养应该适应行业发展需求。与会教师和嘉宾围绕建环专业的实践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展开了深入研讨,肯定了建环专业人才培养成果,并对校企协同育人的合作方式和内容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研讨会在广大教师中引起积极反响,深化了教师对实践教学的认知。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将不断丰富实践教学形式与内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专业人才培养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周志刚致辞

 

张承虎介绍校企协同育人的指导方针和实践基地建设成果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