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关于参加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赛与直通国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790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省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决定于20225月初在哈尔滨举办2022 ( 15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赛。

哈工大报名与组织工作由建筑学院承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包括直通国赛)。

一、报名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2022年在校全日制本科生,每个参赛队可由校内的1-3名学生组成,个别类(组)允许每队1-5人组成,每队可设置1-2名指导老师,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学校将根据限额择优推荐团队作品参加黑龙江省赛或直通国赛。

二、参赛作品类别

黑龙江省赛类别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具体作品内容分类说明详见附件1

直通国赛(省赛不承办)类别为人工智能赛挑战赛;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大数据主题赛;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留学生组队)。具体要求与截止时间请参照官网(有各承办赛事单位相关说明):https://www.jsjds.com.cn/Index/article/view-national-article?id=442167/

三、黑龙江省赛作品要求以及奖项设置

1.黑龙江省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有多名作者的,只要有1名作者是属于专业类的,则该作品就必须参加专业组的竞赛。专业组的专业范围详见附件1中第12数媒专业组相关专业说明。

2)数媒类作品的主题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类作品的主题为“学汉语用汉字,弘扬汉语言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二,时间限定在1911年以前)。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为本届大赛(2021.7.1之后)完成的原创作品,与2021.7.1之前校外展出或获奖作品雷同的参赛作者的前期作品,不得参赛;作品完成者与参赛作者必须一致,不得由他人代做;参赛作品的版权必须属于参赛作者,不得侵权。凡已经转让知识产权或不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作品,均不得报名参加本赛事;参赛作品不得在本大赛的12个类(组)间一稿多投。 

4)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涉嫌重复参赛、剽窃、抄袭、一稿多投等违规行为,省赛组委会将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并在省赛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其作品号、作品名、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及所在院校校名。

5)参赛作品内容中,若包含地图,地图若涉及国家当代疆域版图,请确认并提供资料证明作品中的地图以中国国家相关出版社或相关地图网站(如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网站)的地图为准,否则属于违规参赛。

2.黑龙江省赛赛事奖项

黑龙江省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作品数量的10%20%30%,获奖作品的学生及指导教师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黑龙江省赛组委会择优本科组省赛优秀作品推荐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国赛

四、参赛作品交件要求

由于黑龙江省赛为线上评审,参赛队除了提交作品相应材料外,有需要演示讲解的类别再提交一个不超过10分钟的作品演示视频,使评委更好地了解作品。为便于审核作品原创性,各参赛队伍应提交完整作品及创作素材(源码、素材等)的压缩文件。具体求如下:

1.将文件存放在百度网盘中,按文件类别设立文件夹(例如,作品文件,素材源码,答辩辅助以及作品演示,具体参见附件5),填写省赛报名表与汇总表(附件2,附件3)。直通国赛队伍也填写此表。

2.各参赛队伍将报名表与百度盘共享链接发至myhit@126.com信箱,请发送前检查链接是否有效。

3.报名与作品提交截止日期:

1)黑龙江省赛为2022415日。

2)直通国赛参赛报名、作品提交要求和截止时间详见官网各承办单位说明,学校直通国赛报名截止时间为相应官网截止日期间前一周。

4.黑龙江省赛评分标准详见附件4,各大类文档提交及国赛评审标准详见附件5

五、其他事项

1.有关参赛事项的要求和补充信息,请及时关注大赛官网:https://www.jsjds.com.cn

2.各参赛队伍请加入QQ群:650160605,群二维码见下图。联系人:王晨老师(手机:18846759657QQ19588789同微信),李松林老师(手机:18004512551同微信)。如有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沟通。


建筑学院教学办

2022325



附件1: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赛作品内容分类.docx

附件2: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赛作品报名表.docx

附件3: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赛作品汇总表.xlsx

附件4:2022年(第15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赛作品评审标准.docx

附件5:4C2022各大类文档提交及评审标准.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