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致全院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610


建筑学院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式虽然总体稳定,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新冠病毒传播危险仍将长期存在。近期,国内个别地区再次出现本土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钟南山院士近日表示:“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够得到比较好的保护。中国控制得好就是为了争取时间接种疫苗。别等到外国免疫了,中国反而危险了”。根据黑龙江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安排及相关要求,我校将有序推进全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一、高度重视,主动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关乎疫情防控大局,更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接种疫苗是对抗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是国家和政府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更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凡是年满18-59周岁健康成年人,我们都应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同构筑起防护屏障。

二、正确认识,广泛宣传

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为灭活疫苗,技术非常成熟,安全性很高,并且此次疫苗接种也是免费接种。接种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我们倡议建筑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能够积极的、正确的认识疫苗安全性和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不信谣、不传谣,不断扩大我们的免疫屏障保护圈。

三、落实规定,做好防护

继续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即便在接种疫苗后,我们也要继续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希望全院师生能够科学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与安全性,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之中,共同筑起我们的健康长城!

 

 

建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