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筑航先锋班】建筑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308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关于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十佳主题党日评比的通知》等要求,202010101400,建筑学院在224会议室举办了“筑航先锋班”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第五讲。党委副书记赵来旭老师以什么是党日活动?为主题,讲解新时代如何更好凝聚支部力量。本次培训由辅导员王晨阳主持,党委书记张国宏出席,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赵来旭向同学们提问,“什么是党日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了同学们目前对支部工作的认识,并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使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明确什么是党日活动,以及如何正确地开展。补充一些基本的知识,为需要组织党日活动的支部书记们答疑解惑。赵来旭首先明确了党日活动的基本概念,又讲解了党日活动要满足的六个基本要求。他指出,各支部书记在开展时要保证政治性,严肃性,经常性,程序性,多样性,创新性,使支部的同志完成从“支部要我参加党日活动”到“我要参加支部的党日活动”这一转变。接着,赵来旭提醒同志们注意几个可能发生的问题,如:严肃性不够,过于形式化,活动类型单一等。随后,他介绍了一个优秀的案例供大家学习,并强调了近期校党委发布的研究生十佳主题党日评比的要求,结合学院发布的开展“爱国奉献·奋进百年”的党团日活动通知,鼓励各支部书记用心办好党日活动。

培训结束前,张国宏为同学们讲授了一节微党课。她带领党支部骨干重新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并指出,基层党建中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任务非常重大,作为中国未来的希望,党支部书记应当明确自己的身份,好好完成组织赋予的使命。参加本次培训的师生收到鼓舞,本次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王晨阳老师主持会议


  张国宏书记讲话

  

赵来旭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