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自强不息之星——马梓轩

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581


马梓轩,男,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他自幼身体状况欠佳,曾患有妥瑞氏症,这会使得他时常不自主地作出抽搐、耸肩等动作,这种罕见疾病让他求医十几年,治病经历严重影响了学业,但他从不言弃。高考后,虽然成绩不甚理想,只考上了一所三本大学,但是他并不后悔,而是抓住了大学本科四年的宝贵时光,全力学习,同时身体也逐渐好转。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国家奖学金1次,取得了2016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最终以优秀的考研成绩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成为了建筑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目前在建筑学院19硕建筑历史、技术联合党支部中任宣传委员;在学生办公室任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助管,积极完成上级分配的学生工作,性格谦和,为人友善。

克服病魔与考研成功让他相信,命运从来不会因为谁出身卑微而拒其于千里之外,决定权永远都在自己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