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筑航先锋班】建筑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82

5271530,建筑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筑航先锋班”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第三讲。本次培训邀请到校党委组织部刘丽美老师,为学生党支部骨干讲解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培训由辅导员王晨阳主持,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组织员韩雪出席,建筑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骨干xx人?(如果不是全体就算了)参加本次培训。

刘丽美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详细介绍了一名同学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到成为正式党员的整个过程中需要经历的谈话、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培养教育考察、党课培训等程序,并叮嘱同学们要认真走好发展党员的每一步。随后她以问题为导向,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中各种表格填写的注意事项,结合目前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问题,让同学们防微杜渐。同时,简要介绍了对基层党委发展党员工作的检查工作如何开展及其注意事项,让学生党支部骨干能够有针对性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最后刘丽美老师运用积极心理学的理论和方法对同学们进行了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鼓励同学们积极乐观的面对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组织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培训,建筑学院的学生党支部骨干能更加认真、严谨、规范的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