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筑航先锋班】建筑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44

5161530,建筑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筑航先锋班”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第二讲。本次培训采用标兵支部组织生活示范课的形式展开,党委书记张国宏作为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党委委员为同学们讲授党课。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骨干集中观摩。组织员韩雪、学生党建负责人王晨阳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元祥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从“两学一做”的常规学习开始,朱元祥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章》中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内容,支部党员王晨阳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她指出学生党员应该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才能保持自己党性的纯洁。随后,党委书记张国宏讲授党课并与在场的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邀请同学们畅谈在本次疫情中自己思想认识的变化,对同学们提出的支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解答。她鼓励同学们灵活开展支部活动,把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作为一项必须履行的政治任务,同时指出党支部书记应该进一步做好支部建设,达成“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随后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讨论了支部近期开展交流群运营和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事项。组织员韩雪老师对本次支部生活进行了点评,并为同学们讲解了组织生活“四学三讲一提升”的工作要求,提出了规范的支部工作流程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党支部骨干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了开展支部组织生活的规范流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在活动中真切感受到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也将继续努力共同建设“七个有力”优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