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领航工程】建筑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30

202032012:30,建筑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布置会暨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骨干2020年第一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党建负责人王晨阳主持,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建筑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建筑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王晨阳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要点中与学生党支部工作相关的部分。她指出,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深入扎实推进党建“双创”标兵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利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并提醒各支部应结合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支部活动,在纪念建校百年和建筑学科成立百年系列工作中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她按月份详细列出了学生党支部层面2020年春季学期应该开展的常规工作,为各党支部系统性开展本学期各项活动提供了参考。第三部分中她向骨干们介绍了学院党建品牌工作的开展计划,从坚持了十四年的“心桥工程”如何适应新的学科结构,如何匹配大一学生的特点,到学生党总支层面如何设计优化去年开展的“卓越先锋培育工程”,再到为骨干们讲解落实整改巡察工作中的问题应运而生的新品牌“筑航先锋班”和“筑航讲坛”,王晨阳系统梳理了党支部涉及的各项工作。最后她整理了近期党支部需要落实的工作,要求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坚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支部,带头进行学习,完善日常管理,定期参加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表示了肯定,她指出各支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参加公益设计作品大赛,自发并最早完成100%党员捐款,响应学院青年联合会号召将党建活动和学术科研活动相结合产出了优秀的学术科研成果等。接下来,她对各位党支部骨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全面整改上学期巡察工作和主题教育工作期间发现的问题。最后,她强调,各位党支部骨干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党务能力,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和党支部活动形式,真正在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带领更多党员和群众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卓越建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