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建筑学院分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49

523-531日,建筑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办了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参加统一理论课培训,并进行第二课堂系列培训。本次培训班先后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党员教育系列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集中观看和交流、邀请学院院长孙澄教授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主题党课,同时开展了学员线上分组调研活动以及微党课交流。

在党员教育系列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集中观看和交流环节中,建筑学院辅导员王晨阳组织学员们深入交流讨论,学员们被防疫工作中共产党员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感动,纷纷表示要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尽自己所能报效祖国,同时也从身边小事做起,多为身边同学服务。

孙澄在党课中结合建校百年纪念的时间节点和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为学员们深入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还关心了学员们在疫情期间网课学习的状态。他勉励学员们要发挥带头作用,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勇于面对和挑战困难,珍惜当下的学习条件和学习资源,为成为卓越建筑人而不懈奋斗。

本次培训还以微党课分享交流的形式开展了学员讲坛,38名学员分为11组,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主题微党课分享。在交流过程中,学员们对不同学科党员如何协同为同学服务、如何在不同的学习阶段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学习防疫阻击战中党员的先进事迹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入党动机,提高了党性修养。

本次培训后,学员们距离加入党组织又前进了一步,学员们表示,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时刻提醒自己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成为新时代、新百年的合格哈工大党员而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