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致敬百年】“交汇黑土 不辍百年”百年纪念活动 之壹:“百年芳华,睿思践行”学科学术周 “百年建筑,世纪芳华”建筑学学术周

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00



为迎接百年校庆,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于55日至66日举办“百年芳华,睿思践行”学科学术周系列活动。其中,以“百年建筑,世纪芳华”为主题的建筑学学术周活动即将于61日开启,届时,建筑业内精英、行业大咖、万千校友、在校师生济济云端,群英荟萃!

活动采用“5+1”模式,61-5日分别为“筑规格—校友学术报告会”,“筑匠心—主题报告会”,“筑发展—校企联合论坛”,“助学思—学者论坛+学子之夜”,“筑共进—自由建筑论坛”五大板块,将学术周氛围逐渐推向高潮,助力6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科百年纪念大会”及我校共享院士何镜堂先生主讲的“院士讲堂”。诚挚邀请您来到云端建筑学院,沉浸在这场学术盛宴,聆听灼见,分享经验。


直播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4907290

 

 

http://www.huya.com/22451796

 

 

HIT建筑百年:“百年建筑 世纪芳华”建筑学学术周开幕式(61日(星期一)18:00--18:30

  

HIT建筑百年:筑规格:勤思家国担当,共话学科使命校友学术报告会(61日(星期一)18:30--21:30

哈工大建筑人遍布祖国大地,分别在各自地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他们勤思家国担当,铸就着哈工大的规格;他们都是各自团队中的中流砥柱,为祖国的建设奉献着他们的力量。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上海、大湾区三地校友会的杰出校友,讲述他们自母校毕业后,自己的奋斗历程与故事。

  

HIT建筑百年:筑匠心:传承工大精神,积淀百年功夫主题报告会(62日(星期二)18:30--21:30

他们在改革开放初期入学,在世纪之交成长,在建筑学科新的百年,他们已功成名就,铸就辉煌。他们的身上,凝聚着哈工大建筑人的精神,体现着哈工大建筑人的匠心。本次活动邀请到哈工大建筑学专业的卓越前辈,为我们讲述如何传承哈工大建筑人的精神,练就哈工大的百年功夫。


HIT建筑百年:筑发展:饮流怀源守初心,产学联动创未来校企联合论坛(63日(星期三)18:30--21:30

他们多年来一直关注哈工大建筑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支持着建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本次活动邀请到对哈工大建筑学专业办学给予大力支持的建筑行业代表,他们中有饮流怀源,不忘初心的杰出校友;也有与学院产学联动,共创未来的优秀合作伙伴。他们将从校企协同发展的角度,讲述哈工大建筑人在行业中的不凡作为,共议校企合作的育人模式与发展前景。


HIT建筑百年:筑学思:教学术新知,育世纪新才学者论坛+学子之夜(64日(星期四)18:30--22:30

上半场:学者论坛

他们传承着师者的精神,伫立在育人的讲台;他们拓展着建筑的领域,扎根在学术的殿堂。本次活动邀请到在高校教书育人的哈工大校友代表,带来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讲述学术新知。


下半场:学子之夜

他们是年轻的一代,创新的一代。他们带着在哈工大打下的坚实专业基础,走出国门,放眼世界,去追寻当年在土木楼中立下的建筑理想。本次活动邀请到海外留学的学子代表,讲述如何向新世纪英才的目标奋进;并邀请到优秀的学长与他们对谈,共议全新未来将如何开创。


HIT建筑百年:筑共进:建筑学专业的时代思辨自由建筑论坛(65日(星期五)18:30--22:30

来自建筑“老八校”的建筑系系主任共济一堂,在行业变革和当前热点的语境下,就建筑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国际交流等建筑界所关心的问题共论时代背景下建筑学的恒与变。


HIT建筑百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科百年纪念大会(66日(星期六)9:00--11:30


HIT建筑百年:院士讲堂——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子共谈建筑、人生与时代(66日(星期六)16:00-17:30

百年建筑,记录着那段不平凡的岁月;世纪芳华,书写着一代代人的篇章。本场活动邀请到建筑界泰斗、“中国馆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共享院士何镜堂先生,讲述他对建筑的地域性、文化性和时代性的独到见解,并与他心念的哈工大学子在云端共话建筑、人生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