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哈工大共享院士、中国馆之父何镜堂教授讲座通告

发布时间:2012-09-13浏览次数:75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共享院士何镜堂教授于9月13日莅临建筑学院指导,他将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作“学习建筑 理解建筑 创作建筑”的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师生参与交流!

      报告题目:学习建筑 理解建筑 创作建筑
      报告时间:9月13日晚18:00-20:00
      报告地点:建筑馆(西大直街66号)三楼礼堂
      主讲嘉宾:何镜堂院士

相关链接:何镜堂院士简介

      1938年4月生,广东东莞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设计大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兼设计院院长、总建筑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科技部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建筑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南粤杰出劳模。获国家首届梁思成建筑奖(中国建筑界最高奖)。2009年获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国庆60周年“十佳具有行业影响力人物”大奖。2010年获国家光华工程科技奖、中国国际设计艺术博览会国际设计艺术终身成就奖、中国建筑学会卓越贡献奖。

      何院士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和教学、科研工作,形成“两观三性”的建筑哲理和创作思想,探索出产、学、研三结合的发展模式,打造了全国一流水平的建筑创作团队和学术研究群体,并且在国际方案竞标中硕果累累,主持设计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澳门大学横琴校区、天津博物馆等一大批具有重大影响的作品。在中国建筑学会建国60周年建筑创作大奖评选中,何镜堂院士以13项作品获奖成为新中国成立后获奖最多的建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