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段落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接收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6632

诚挚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来我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为便于推免生申请,特制定本细则,具体安排如下:

1、有关说明

2022年起我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设计学(设计艺术学方向)、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硕士研究生基本修业年限年限为2.5年,设计学(数字媒体设计方向、数字媒体艺术方向、工业设计方向)基本修业年限为2年。其中:

1)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包括统考和推免)纳入硕博贯通培养体系培养,硕士通过1.5学年综合测评后,可进入博士阶段师生互选。

2)建筑学、城市规划、风景园林、土木水利(人工环境工程方向)的专业学位硕士生(包括统考和推免),有攻读博士意向的,1.5学年综合测评优秀者可进入博士阶段师生互选纳入硕博贯通培养体系。

3)我院硕博连读生及直博生的基本修业年限均为5年,普通博士研究生执行基本修业年限为4年。特别优秀者可申请提前毕业。

2、申请条件

1)在满足我校接收推免生的相关要求基础上,毕业专业应为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数字媒体艺术及工业设计等相关专业。

3、申报方法

1)网页版报名地址:http://yzb.hit.edu.cn

2微信版报名说明:首先关注哈工大研招办微信公众账号。然后选择进入推免生预报名系统

3)已经参加暑期夏令营的推免生不需要再进行预报名。

4、审核流程

1)审核时间:申请人在完成预报名后,学院将分3批进行集中审核。

2)通知形式:学校将通过预报名系统及电话(或其他形式)分批次通知学生审核通过情况,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第一批:20227月初(夏令营)

第二批:2022901日前

第三批:2022915日前

5、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与方式(以通知为准)

第一批:2022711-12日(夏令营)

第二批:2022910日之前

第三批:2022920日之前

6、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于敏泽   联系电话0451-86281300

邮箱:986514046@qq.com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文件及规定执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2022713